更改域名

任务

当域名备案成功后,我希望访问网站可以直接通过域名leezeeyee.com访问。(之前是通过IP访问)

重要提示

对wordpress的文件进行配置修改时,请务必做好备份工作!

直接的方式:

cp wordpress/ backup417/ -r

将所有的文件拷贝一份

过程

首先我的网站主页在根目录的wordpress文件夹下,这样必须通过访问 leezeeyee.com/wordpress(当前被我当做备份中文版本)才能访问成功,不便捷。

可以直接通过将index.php文件转移位置即可完成:

mv index.php ../index.php

将当前文件夹下的index.php移至上一层目录。

效果如图

并需要修改index.php文件中的相关路径信息

改为实际路径

实现直接访问:

问题

此时新的文章链接仍然为IP地址,希望纠正

但我按照教程直接修改了URL的设定,但或许是因为我上一步的操作,出现了可怕的问题。

 This page isn’t working
leezeeyee.com is currently unable to handle this request.
HTTP ERROR 500

我的博客再也打不开了。幸亏我之前有过备份,让我暗自庆幸。

尚可通过备份访问网站

最终解决

直接通过重装wordpress来改变它的固定链接,正好可以移动根文件的所在位置。

参考教程:使用WordPress自带导出导入功能备份和恢复网站

获得导出的XML文件,仅仅近500k的数据就包含了我在这个网站上写作的文字数据(图片仅仅是链接的格式)。不由得让人感慨信息量的神奇:一张图片的数据量很大,但它传递的信息却也可以非常有限,连贯的图像却又能包含了文字所不能传递的数据——准确的说,计算机上的所有数据都是数字化、离散化的。

本来难以置信,但想想这意味着25万字,也很合理了

之后按照教程删除wp-config.php文件与数据库wordpress中的wp-打头的表(后者其实可以不删!!!)再重新访问主机地址,就开始了新的安装过程。

导入数据

安装导入插件,仍然需要科学上网:

Installation failed: Could not create directory.

开始上传,选择刚才导出的XML文件即可。

此时可能遇到问题:

您的站点遇到了致命错误,请查看您的站点的管理电子邮箱来获得指引。

请参考专门总结文章:解决导入XML失败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