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文嵌入B站视频

任务

在观看滑板的教学视频时,注意到bilibili中视频的下方有分享至博客,尝试将嵌入代码复制,发现缺少很多组件如上所示。后经网页资源找到解决方法,效果很好。

调整

完整播放器

参考博文WordPress网页直接插入bilibili视频方法,在复制过来的iframe的标签中加上如下内容,便可嵌入完整的播放器。

style="width: 100%; height: 500px; max-width: 100%;align:center; padding:20px 0;"

自动播放

由博文iframe自动播放可知,通过地址栏拼接的方式实现自动播放的功能,即在网页链接后添加&autoplay=true,例如下面:

src="//player.bilibili.com/player.html?aid=48585152&bvid=BV1Nb411u7N8&cid=85082366&page=1&autoplay=true"

iframe

创建包含另外一个文档的内联框架(即行内框架)。

  • 文档中的文档,这里的例子是把视频播放器嵌入到了博文中
  • 属性
    • src 嵌入文档的URL
  • 可以在闭合的标签中加入内容如: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.用以提示不提供iframe的浏览器

其他

  • 今天整理了数电的仿真报告,发现在Microsoft Edge中复制全篇再粘贴至word文档中可以保留一定的层级与格式,快速生成正确的目录,事半功倍。(相比昨天从Google中复制生成计算机安全实用技术的课程报告,效果翻倍)
  • 小窍门:将MOOC平台的测试可以先通过浏览器打印为PDF格式或直接导出到OneNote中,再进行作答。留下记录且防止网络故障。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