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9周——足球比赛规则3

慕课测试

随堂测验

在比赛进行中,发生的犯规和不正当行为,裁判员可以对其进行处罚,可以是______            

  • A.直接任意球
  • B.间接任意球
  • C.红牌
  • D.黄牌

A、B、C、D

“以危险的方式进行比赛”是指在争抢球的过程中做出的动作,存在对对方(包括自己)造成伤害的危险,包括因害怕受伤而不敢争抢球。(√)

接受红黄牌的对象,包括两个队的11名上场队员、进入大名单、被提名的7名替补队员和有对自己行为不负责任的球队官员及其他所有人。(×)

试图用受伤或被犯规欺骗裁判员,用手球的方式试图进球得分,在比赛场地上做标记,进球后挑衅或煽动性表现或脱去上衣等都可以被视为非体育行为。 (√)  

章节检测

1单选(2分)以下_______不属于被出示黄牌受到警告的范围。得分/总分

  • A.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到第二次警告2.00/2.00
  • B.延误比赛重新开始
  • C.队员犯有非体育行为
  • D.用言语或行表示异议

2单选(2分)以下______不属于被判罚间接任意球的范围。得分/总分

  • A.守门员控制球后持球超过6秒
  • B.阻止守门员从其手中发球
  • C.踢、绊、跳、冲、打、推、抢2.00/2.00
  • D.用语言或行为表示不满

3判断(2分)严重犯规是指比赛中,队员危及到对方安全,故意用过分的力量、或野蛮的行为与对方争抢球。(√)  

慕课讨论

比赛进行中,一名防守队员在球门网内殴打一名进攻队员,请问裁判员该如何处理。

应将犯规球员罚下并判守方点球

比赛进行中,由于不满裁判员的判罚,一队的主教练用污言秽语大声辱骂裁判员,请问裁判员该如何处理。

黄牌警告无效后红牌将其罚下场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